杨立臻

规规矩矩嗑CP, 实实在在做人

【卜岳】指甲油(完)

激情创作,一发完结。平行世界背景,脑洞巨大 重度ooc 幼儿园文笔

主卜岳,几句话灵洋(当无差看也行),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关于公司部门和其他设定都是我瞎掰的,随便看看就行请勿深究。

感谢点进来的每个xjm.
————————————————————

老岳爱啃手,卜凡凡愁白了头。

岳明辉和卜凡是一个公司的,岳明辉管技术敲代码,卜凡搞美工做PPT 。部门不同见都没见过几次,只是近期做项目碰巧好几次调到同一个组,两人总算认识了彼此。

岳明辉是他们老总在创业时期就聘过来的元老级员工,正儿八经的海归名校毕业生。据说人在英国的时候,手上已经好几份世界500强的offer 。

不知道当时他们秦总给岳明辉灌了多少带蒙汗药的心灵鸡汤,硬是把一个未来湾区码农忽悠到北京五环外一个刚起步的小公司做追梦少年。事实证明人家追梦少年的眼光就是不一样,这几年他们公司的规模已经翻了好几翻。

而卜凡则是公司急需人手的时候由学姐推荐进来的中国大学生。美工部忙起来简直恨不得每个人都长个三头六臂再分成十个来用。作为目前资历最轻的一位美工,卜凡自然杂活更多,有时候连隔壁部门的会议ppt都得他来做,想想帝都昂贵的生活成本,卜凡凡敢怒不敢言。

本来这样的两人就算认识了也不会有太多交集,项目完成以后岳明辉回去当他的技术一把手,享受高薪厚职。卜凡耶继续苦哈哈的当他的美术民工。

一切转机是在一个加班的晚上。岳明辉这个级别当然已经不用亲自下场干活,平时都是给组里几个程序猿做“技术指导”,实际上就是坐等程序猿遇到困难时指点解决。

但这天晚上岳明辉手底下一个程序员不知道为什么犯起了急病,项目组一行人兵荒马乱的把这倒霉孩子赶紧往医院急诊送,一时间办公室里就剩下岳明辉和卜凡留下来做收尾工作了。

岳明辉担心被送去医院那孩子,有些焦虑。这一焦虑坏毛病就出来了。他爱抠手,有时还拿嘴巴啃。小时候家里面没少管,但成人之后也管不着了,平时面对的基本都是下属,自然没人会提醒他。

当下岳明辉一手敲键盘,另一只手的大拇指开始把另外四指甲跟处那层角质用力的往里推,可偏偏他手速极快,一个手干活也不影响进度,还带左右手交替的,卜凡看得叹为观止。

看着岳明辉指尖那不正常的粉红色,卜凡没由来的觉得难受。他看不下去了,伸手去拽那人的胳膊。
“停一下好么哥哥,你手不疼嘛?”

那个人明显没料到这个不熟的小伙会说这话,

“哎哟,瞧我这习惯。”
他好脾气的笑笑,转身继续投入工作去了。

看看,什么叫做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卜凡想,不过岳明辉这么一笑才发现原来他有颗虎牙。

你别说还有点可爱。

下班时已经接近晚上11点,两个人一并走出公司大门。岳明辉刚想说“小伙子辛苦了早点回家休息。” 不远处夜宵摊飘来一股充满烟火气的香味,两人不约而同的吸了吸鼻子,对视了一眼。

——确认过眼神,是想吃夜宵的人
于是岳明辉的话就变成了“你…饿不饿?”

都说一起夜宵是拉进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捷径,两瓶青岛下肚,岳明辉已经一边啃着串羊腰子说现在的宫保鸡丁都用花生炒,用腰果才正宗。直把卜凡凡唬得一愣一愣的。
“你知道吗哥哥,我还以为你都不吃路边摊。”

他哥哥乐了
“不然你以为哥哥我吃啥?天天切牛扒啊?”

“他们不是说你是那什么…名校海、海归…我当时觉得你一定是天天搞小资情调那种。”
卜凡说完就灌了自己一大口青岛

“嘿,”岳明辉直接笑了“哥哥我在英国的时候,是整个小三明治小咖啡。但到说到底,还是觉得宫保鸡丁最好吃。”

自那顿饭之后不到跟岳明辉开始熟络了起来,估计是口味投缘影响了人际看法,两人不仅平时上班碰见能唠上几句,偶尔下班还能约上一起吃夜宵,拿着啤酒瓶子聊一小会。

————————————————————
这天卜凡在食堂碰到了李振洋,李振洋以前是他的社团学长。卜凡凡至今后悔自己交友不慎,导致从大学一直倍受欺压至今。

李振洋毕业后碰巧也进了这公司,凭着那股天生的精打细算和事儿劲在财务部混的如鱼得水。这阵子卜凡项目工作特别忙,的确有段时间没跟李振洋一块出去胡吃海塞了。

“学弟,”李振洋在他对面坐下”上次说我知道有家爆肚特别好吃,什么时候有空搓一顿?”

“过阵子吧,你那家爆肚不得出城嘛?咱公司最近净整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活的给我们干,累的我眼睛都睁不开了。”

跟这人出去吃饭多半得自己请客,倒不是说卜凡不乐意,而是最近老跟岳明辉一块宵夜,两人你一顿我一顿的来回掏钱,导致最近钱包真的有点………瘪。

不知道李振洋是不是看出来了,他笑着哦了一声。卜凡被他那微妙的语气膈应的浑身不自在,赶紧转移话题。

“等等洋哥,难道说你们那边很闲?”

“闲得很,一点都不忙。策划部空降了个小部长,开始说要看今年财务计划,计划看完了还要看去年分析报告,报告看完了又拿一堆纸过来要做预算核对,天天揪着你不放要解释这个分析那个,哪里忙了,没有一点在忙。”

“你说那个李什么超?我的妈,这么厉害。”

“是李英超,我看他是闲得慌,一天到晚欠嗖嗖的。”

“哎哥哥,谁让人家是那谁的儿子,听说那谁最近又给咱公司投了一大笔,要么从要么滚啊。”

“我从他大爷,”李振洋从善如流的翻了个白眼,“你不最近跟技术部的头走的挺近吗,你怎么不从一下啊?”

“从…从啥啊,我师从咱文哥,你可别叫我叛教。”

“得了吧二师兄,你从的师傅来了。”
李振洋往前一指,卜凡回头就看见岳明辉有说有笑的进来了 —— 一起的还有他们美术总监文哥。

“你…你你你”卜凡凡看着昔日学长的笑容,一时间只觉得面目可憎,不由得怒从心上起,恶向胆边生。
“哥哥我看您还是赶紧从了小李部长吧,马上升职加薪,出任CFO,走上人生巅峰。”

他话说完,赶在李振洋发作之前一溜烟跑了。

—————————————————————
待卜岳两人革命友谊日渐稳固了以后,他们开始互相串门,岳明辉开始喊凡砸,卜凡开始叫老岳。

卜凡凡日常沉迷游戏,机缘巧合之下他发现老岳是个靠谱队友,团队意识一流还会主动配合搞战略,所以他经常求老岳陪他吃两把鸡。

岳明辉爱打篮球,卜凡身高一米九二,不打篮球实在太浪费,老岳偶尔打球也爱喊上他。而且老岳还会弹吉他,有回两人一块下班挤地铁,他背了个大琴盒,卜凡才知道他要顺道送吉他去修。

虽然各方面跟小年轻都存在差距,但岳明辉平时一点架子都没有,卜凡觉得老岳这人真的挺不错的,要说他受不了的只有一样,老岳好像很爱抠手。

岳明辉的手不是特别纤细的那种,平时也疏于保养,指甲总剪的很短,指尖圆圆肉肉的,可能因为练吉他还带着层薄茧子。

可这么一双手硬是能让他本人抠得甲根部分肉都快没了,扣完还带拿嘴巴咬,一套流程下来血肉模糊。卜凡看着岳明辉那双面目全非的手,只觉得倍儿难受,怀疑他这么啃下去早晚得患甲沟炎。

要是真得甲沟炎了老岳还怎么敲键盘,怎么陪他吃鸡,而且据闻治甲沟炎还得拔指甲,多疼啊。
卜凡凡越想越恐怖,他不想看着老岳被拔指甲,制止他吃手手势在必行。

岳明辉觉得最近跟卜凡在一块时,只要他手抬起来超过二十公分,卜凡就开始叫他,有时候叫他一块玩FIFA,有时候说要听他来段吉他,他不乐意弹就说要喝个什么啤酒让他一块下楼买。

他知道卜凡在想管自己啃手,虽然没懂这小子这么执着干嘛,但既然出发点是好的也就随他去了。

—————————————————————
这晚上组里又只剩他们两个,准确的来说是岳明辉在等卜凡,他两今天约好了晚上一块撸串。老岳体力到底跟不上新时代小年轻,等着等着就躺沙发上睡着了。

卜凡凡用最快速度搞定了手上的活,正准备去叫醒老岳,结果眼光撇到了隔壁学姐桌上的指甲油。老实说他平时根本不care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但今天,看着老岳从沙发上垂下来的手,他忽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他从一大堆五颜六色的瓶瓶罐罐里挑出个透明的,谢天谢地他还比较有良心,没拿最外面的那瓶荧光芭比粉,然后在岳明辉右手食指上画了一道,当他想在中指上再画一道的时候,那只手动了一下,手主人醒了。

“嘛呢凡砸,吃不吃夜宵了还”岳明辉刚睡醒,看向卜凡凡的眼神里有些不自觉的娇憨,说话也奶声奶气的。
然而这些都不重要,卜凡凡只感觉脑子里有一根弦呯地断了,无数只小哈士摇着尾巴四处撒欢,然后四脚朝上露出肚皮,只希望有只手能摸摸它。

——卧槽这他妈是心动的感觉

—————————————————————
“凡砸,快去给哥哥拿下快递”岳明辉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玩手机,踢了旁边卜凡一脚。

“我说你这老岳奇怪不奇怪,自己快递还让我拿…”被踢的人一边抱怨着,一边拿脚摸索着穿上拖鞋。

“卧槽我能比你奇怪吗,当时谁脑子抽风给你哥哥涂指甲油来着。”

“你你你……我那是为了让你别啃手了!话说我后来不都给你拿钥匙刮掉了吗怎么还记上了…”

“行了凡砸,我跟你说咱以后划清界限好不好。”

“我拿完这个快递,以后你走你走廊左边,我走我走廊右边,我就跟你分家我跟你说……”
卜凡一边跟岳明辉拌嘴一边出门。

拿上快递,卜凡凡把盒子往胳肢窝下一夹,开始往回走。
他想如果几年前他没动那瓶甲油,他就不会开始学着给岳明辉做腰果鸡丁;就不会在项目组解散那天喝高了,铁汉柔情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拉着老岳说哥哥我真的喜欢你,也不会后来发现老岳除了爱抠手以外还爱磨叽,爱给自己导戏,有时候唠唠叨叨事事儿的;更不会有他们现在的一切。

可是没有如果,就算重来一遍,他还是会毫不犹豫的拿起那瓶甲油。

进门以后卜凡把快递拿给瘫在沙发上的那位大爷,那人一边拆一边问

“这次咱好不容易囤够了年假,要不要喊上洋洋他们一块?”

“你说我洋哥?他和小弟昨天忽然说要欧洲十三国自驾游,估计现在都坐飞机上了,一时半会肯定回不来。”

岳明辉从快递里拆出来一个都是英文的小瓶子,卜凡问这是什么。

“防止咬甲液…苦的,”他的老岳难得有些扭捏“你不是老说我啃手不好嘛……”

【完】

(注:防止咬甲液可以理解为苦味指甲油,用于戒除防止吃啃吸吮手指等坏习惯,感兴趣可以搜索 苦甲水,MAVALA STOP, ORLY NO BITE 了解一下)

评论(3)

热度(82)